百病不离肝,春天多吃“皇帝菜”,清肝火助睡眠,特别适合中老年

2024-3-13 18:57:11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早春,大地苏醒,微风拂面,万物复苏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春风拂过,带来了温暖和生机,同时也伴随着着各种气候特点,有时温暖怡人,有时却阴晴不定。但不可否认,春天是一年中最适合调理身体的季节。在春季养生的要点中,我们常听到的就是要多吃春季的时令蔬菜。

春天多吃时令蔬菜有其特殊的养生价值。随着春季气温回升,人体的新陈代谢逐渐加快,肝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调理对象。而春季的时令蔬菜,例如茼蒿等,正好具有良好的清肝排毒的功效。此外,春季气候湿润,容易导致痰湿内生,而一些带有清热化痰作用的蔬菜,如茼蒿,便成为了很好的选择。而蔬菜中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通便,保持肠道健康。此外,蔬菜中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也是春季身体所需的。

茼蒿,一种被称为“皇帝菜”的时令蔬菜,不仅在春季养生中具有重要地位,而且在口感和营养价值上也备受推崇。茼蒿的叶片肥厚丰满,绿意盎然,嫩叶质地鲜嫩,口感清爽,带有一丝微苦,但不失鲜美。而茼蒿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胡萝卜素、铁、钙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促进钙质吸收,对于女性的美容养颜、补血补钙也有很好的效果。

想要在春季充分享受茼蒿的美味与营养,可以搭配春季的一种时令海鲜——海虹,来制作一款口味独特的茼蒿炒海虹肉。这两种食材搭配是不可错过的佳肴。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学习制作的详细菜谱。

推荐食谱:【茼蒿炒海虹肉】

准备食材:茼蒿、海虹肉、大蒜、生姜、盐、生抽 、植物油、鸡精。

做法如下:

1. 将茼蒿去掉茎,留着嫩茎和叶子,用清水洗净后,晾干表面的水分,切成段。

2.将海虹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盖上锅盖,不要加水,大火煮,将海虹烀熟,海虹开口后,即可关火,焖1分钟,稍微放凉,将海虹肉取下备用。大蒜切成末,生姜切成片备用。

3. 锅中放适量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蒜末和姜片煸炒出香味。放入茼蒿翻炒均匀后,加入海虹肉,加入适量的盐、生抽和鸡精,炒匀即可。出锅前撒上少许香葱末,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海虹肉口感鲜嫩,肉质细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有助于补充体力和提高免疫力。

2.烹饪时要掌握好火候,避免茼蒿和海虹肉炒得过久,以免影响口感和营养价值。

总的来说,春天是一个适合养生调理的季节,而春季的时令蔬菜,尤其是茼蒿这种“皇帝菜”,更是不可或缺的养生佳品。通过制作美味的蒜蓉茼蒿炒海虹肉,不仅能够享受到茼蒿的清爽口感和海虹肉的鲜美,还能够获得丰富的营养,促进身体健康。让我们在这个春天,使劲吃这菜,让家里的人们吃出健康和美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