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B不够用了!“微信占用了我200多G的内存”上热搜 这是巨信:教你如何清理

2024-3-8 9:55:20

     快科技3月8日消息,#微信占用了我200多G的内存#挤上了热搜,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话题,以至于不少网友亲切的把微信称为巨信。

    有网友表示,微信占用了我200G多的内存,引起网友热议,大家纷纷感慨,这么下去1TB手机都不够用了。

    根据统计显示,通过多个用户的存储信息截图计算,微信所占存储空间中,聊天记录占比在75%-95%之间,大部分储存空间都是在给聊天记录腾地方。

    微信吃内存的问题已经苦用户久矣,到底该怎么清理呢?为了防止误删聊天记录,还可以将微信聊天记录在电脑上进行备份。

    除了常规的微信内存清理和聊天记录电脑备份,还可以关闭“自动下载”功能,防止APP自动下载视频、照片等大文件。

    点击“我—设置—通用—照片、视频、文件和通话”,将“自动下载、照片、视频”三个选项关闭,同时也可以将”移动网络下视频自动播放“关闭掉。

    通过关闭微信的发现页和辅助功能,同样可以节省内存。点击“我—设置—通用—发现页和辅助功能”,选择不需要的功能进行关闭就可以了。

    之前,微信发布了iOS版的8.0.46更新中,存储空间的瘦身功能已经浮出水面。

    从更新中可以看到,新版微信将以往其它数据的空间拆分为资源文件和其他账号的聊天记录以及必要文件两大类,所以你可以一键清理资源文件和其他账号的聊天记录,瞬间释放出更多的存储空间。

    此外,通过按时间、类型、排序方式来筛选聊天记录,你还可以删除一些不重要的聊天记录,亦或者直接清理微信的数据缓存,从而腾出更多的存储空间。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雪花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