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counter:Linux 桌面市场份额首次突破 4% 大关

2024-3-5 14:55:54

 T之家 3 月 4 日消息,根据 Statcounter 的数据,Linux 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首次突破了 4% 大关(值得注意的是,Statcounter 将基于 Linux 的 ChromeOS 独立统计)。

其他操作系统方面,ChromeOS 的份额为 2.27%,MacOS 的市场份额为 15.42%,Windows 的市场份额为 72%。

IT之家注意到,Linux 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从 2020 年底的 1.53% 增长到今天的 4.03%,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 Windows 11 严格的硬件需求。

Windows 11 推出时,许多电脑并不支持 TPM 2.0 安全模块,导致用户无法升级并只能继续使用 2015 年发布的 Windows 10。此外,最近发布的 Windows 11 24H2 更新进一步提高了硬件要求,导致更多电脑无法升级。

另一个可能的因素是,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计算机更加熟悉,安装 Linux 操作系统不再像以前那么令人望而生畏。得益于安装程序的改进,如今安装 Linux 的过程已经变得相对简单。与 Windows 11 不同,Linux 发行版对用户硬件的限制宽松许多。虽然主流发行版逐渐停止了对 32 位系统的支持,但仍有一些发行版兼容老旧硬件。同时,Linux 也并没有 TPM 2.0 或安全启动等强制性要求。

此外,随着云计算的兴起以及越来越多的软件厂商为 Linux 提供原生支持,使用 Linux 的门槛也大大降低。Linux 内核本身也包含了对大多数硬件的开箱即用支持,这让安装过程更加轻松。

最后一个原因可能与经济因素有关。在当前工资停滞、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许多用户并不愿意花钱升级电脑。通过转到 Linux 系统,用户可以使过去十年购买的电脑重新焕发活力,同时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有利于环保。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