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指甲总往肉里长,走路还很疼?过来人分享妙招,让你告别嵌甲

2021-5-24 15:55:09 新闻来源:家电品牌网

 脚指甲如果长得太长的话,不仅容易断,被挤压也很容易受到损伤,不利于健康,定期的修剪指甲是好的习惯。但生活中却有很多人因此烦恼,因为脚指甲总是会长到肉里,修剪的时候很疼,而且反复的剪掉了,还会反复长肉里去,就算没碰、走路都疼,脚趾都可能会肿起来,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又该如何缓解疼痛,防止脚趾甲长到肉里去?看完你就知道了。

为什么脚指甲总会长到肉里去?

穿鞋不当,特别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穿高跟鞋,穿那种尖头的跟高的,虽然看起来更美,但长期穿这样的鞋子,脚部会受到很大的挤压和压迫,尤其是脚趾头会的肌肉会更加紧实,指甲的生长方向会因此而改变,容易逆转往肉里长。

还跟修剪脚趾甲有很大的关系,有不少人都喜欢把脚趾甲剪得很短,脚趾沟里的也要挖出来,但是这却很容易会使其生长方向发生偏转,长歪了就会长到肉里去,还比较疼痛。

再有就可能是已经出现了细菌感染的情况了,脚指甲周围的皮肤受到了损伤,皮肤的免疫力下降了,就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容易长到肉里去。而这大多跟自己不爱干净的习惯有关系,不常换鞋袜不爱洗脚、穿公共场所的鞋子等,都很容易使脚部滋生细菌。

小编的妈妈以前就有过脚趾甲长肉里的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好了,也不疼了,下面分享一个妙招,有困扰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很简单,在家就能自己做,也不花什么钱,或能很好地帮你缓解这个现象。

每天晚上洗脚的时候,不妨往里面加点白醋,与水的比例为1比2,泡5-10分钟左右,既能帮脚部杀菌消毒,指甲也能被软化,是有利于后面的清洁的;泡完脚之后,擦干,慢慢的将长出来的脚趾甲剪掉,消毒并且再擦干净,可以在沟的地方垫上点纱布,这样做过几次之后,脚指甲的生长方向或就能恢复正常了,也不疼了,慢慢长出新的指甲时就不容易长肉里了。

日常护理方面也要注意,最好要穿舒适的合脚的鞋子,每天都要更换一次袜子要洗脚,避免滋生细菌,以后在剪脚趾甲的时候,就不能剪得光秃秃的,要稍微留点;在饮食上,辛辣的刺激性强的食物最好少碰,若还有疼痛感,平时走路别过度,多注意休息。

脚是支撑身体的很重要的地方,脚上还有很多的经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学会保护脚部,建议大家睡前一段时间可以泡泡脚,20分钟左右,在寒冷的冬天里,既能够驱寒保暖,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助睡眠。

由此可见,脚指甲总往肉里长,原因多半都在自己身上,看看以上的几个习惯你有吗?疼痛难忍时,不妨试试上面一个妙招,或能帮你缓解疼痛,让指甲慢慢恢复正常生长的方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