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出发啦!游客出行新体验

2020-4-24 9:16:52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众所周知,火车到点不等人。但是,你见过等人的火车吗?今天(5月28日),“环西部火车游”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中铁兰州局推出的旅游列车配备了KTV、茶吧、书吧等,重要的是,它会等待游客,并把游客载往西部众多景区。

  甘肃,形似一柄“玉如意”,镶嵌在祖国大西北。从人类敦煌、嘉峪雄关、七彩丹霞,到黄河百年铁桥、伏羲故里天水,再到生态草原甘南、陇上江南陇南,甘肃的美景犹如多彩的画卷深深吸引着国内外游客。

  如今,旅游列车将甘肃全境1600多公里上的景点串联了起来。除了甘肃的景点,旅游列车还将载着游客前往更多西北景点。

  据介绍,借助兰新客专跨越祁连雪山、包兰铁路穿越腾格里大漠、兰渝铁路连接陇上江南的优势,“环西部火车游”以精品旅游专列为纽带,推出了陇南方向“陇上江南?行摄山水”、敦煌方向“河西走廊?西行漫记”、天水方向“华夏寻根?人文始祖”、银川方向“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把甘肃、宁夏等西部景点环线相连、板块联动,最大限度地把游客的出行时间变为旅游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旅游列车配备了书吧、茶吧等休闲游乐场所。而且,“环西部火车游”列车根据不同车厢主题,将西北旅游的地域特色、历史人文、民俗风情等多元素有机融合,把特色元素装饰画融入车厢,勾勒出一幅“人在车上,车在画中”的美丽景观,使列车开成了荟萃陇原、丝路文化的流动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去年开始,中铁兰州局积极开展跨区域、跨行业、跨路局合作。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各地开往甘肃的旅游列车共计178列,兰铁集团年度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6000万人,甘肃境内同比增长1000万人以上、增长23%,为甘肃旅游带来了新流量,“引客入甘”初见成效。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