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正式推出 《文旅演艺推介手册》

2018-11-13 13:17:3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正式推出《文旅演艺推介手册》(以下简称“手册”)。

    “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从全新视角出发,通过一系列文旅演艺类演出信息和景点推介,全方位展示北京丰富的文旅演艺资源,释放北京热情,讲述北京故事,传递北京精神,彰显北京文化。与传统旅游指南不同的是,手册不仅包括了北京具有代表性老字号和世界文化遗产的推介,并按照不同的演艺门类重点推荐北京地区精品演出剧目和演艺信息,还包括了演艺类景点、文化地标、剧场的介绍,以及演艺类科普知识、观剧礼仪等。手册精简了文字内容,增加了大量的插图,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将丰富的演艺内容用最直观的方式体现给读者,是北京深度旅游的必备指南。

    此次推出的手册共分为六册,设有《芭蕾·舞剧·舞蹈·歌剧》、《话剧·戏曲·儿童剧》、《音乐会·演唱会·音乐剧》、《杂技·相声·评书·秀场》、《北京世界文化遗产·北京老字号》、《演出季》。精心挑选了京味儿十足的精品演出剧目。既有话剧《网子》、《小井胡同》等;也包含东西方特色的音乐会,如《劳伦斯·福斯特与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古琴雅集”太古遗音今有传人-张子谦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音乐会》;更有流行风尚的演唱会、曲艺、儿童剧等。另外,手册中专设“剧场推介”和“剧场观剧礼仪”内容介绍,不仅详细介绍了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老舍茶馆、北京音乐厅、天桥艺术中心、北京工人体育馆等知名演出场所情况,还为大家提供剧场观剧礼仪的相关内容。《演出季》一册中更有北演新年系列、第三届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北京剧院2018戏剧节以及国际流行音乐节的相关内容推介,为大众提供全面的观演指南,让读者一览北京演艺信息。

“秀北京”《文旅演艺推介手册》

    即日起,手册将展示在北京各大演出场所和部分旅游景点,公众可免费取阅,公众亦可从北京旅游网和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官方网站阅览电子版手册。同时,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和“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公众号将分期分册推出手册内容,为更多来北京的游客和对演艺爱好者提供便利。

    此外,“秀北京”文旅演艺推广活动还将陆续推出主题微电影,以影像艺术与舞台艺术结合的形式,深度挖掘北京与旅游、文化、演艺之间的相互联系,讲述北京故事,探索人与艺术的互动关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