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用户高频生活场景 招行掌上生活变身“生活服务类”App

2018-10-19 19:46:55 新闻来源:广东在线

  一直以来,招行信用卡基于互联网的每次创新,总能创造新消费潮流,走在国内信用卡行业运营模式变革的最前沿。

  这也令掌上生活APP的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掌上生活累计用户数6047万户,月活用户突破3200万。

  这份领先同业的成绩并没有让招行信用卡感到“自满”,反而带来对未来更长远的思考。

  行业专家分析认为,尽管过去三年信用卡行业持续飞速增长,但边际递减效应的规律不能被忽视和超越。当居民负债水平不断上升,信用卡传统的发卡、透支空间面临缩窄。

  在这种状态下,若信用卡依然墨守成规强化自身金融服务特性,就容易在产品设计、渠道导入方面遭遇“天花板”。突破天花板从来都是困难的,行业里每家机构都在尽力使出浑身解数,招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的升级或许给出了一个最可行的解法。

  “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尝试跳出金融属性,探索高频生活场景,将金融服务转变为不同生活场景下的自带需求,从而以场景吸引客户,在场景内无声提供智能化金融服务,创造更广阔的业务发展空间。”上述招行信用卡人士直言,这一变化将主要由掌上生活App承载,也意味着掌上生活App的职能将发生重大变化,从一款银行工具类App变身为生活类App。

  这个看似巨大的转变实际上是招行信用卡发展至今的必然选择,是一个顺理成章的过程。如果说上述“天花板”让招行信用卡看到扩展边界的重要性,科技对环境重塑的成熟,掌上生活App的MAU量级超过3000万的数据,这两个因素则支撑了本次变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