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生活研究所——承兴国际联手阿里鱼引领IP新玩法

2018-10-9 15:26:57 新闻来源:深圳新闻网

   “IP为王的时代”,谁能把握住优质IP资源,谁就有机会在市场中抢占制高点。承兴国际集团牵手阿里鱼共同打造的中国第一个《旅行青蛙》+主题公园IP特展“佛系生活研究所”,通过“IP内容制作+互联网游戏联动+主题公园实景变现”的全新IP运营模式,打通营销全链路,充分释放IP背后的商业价值。

  作为IP行业的领军者,拥有丰富的动漫、影视、主题娱乐和渠道资源的承兴国际在《旅行青蛙》游戏爆红之初便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基于自身对行业、用户群体和内容品类三个维度进行深入洞察发现:游戏中的佛系、旅行等元素与旗下主题公园项目佛山荷花奇境调性契合度极高。青蛙和荷花本来就是一对天然的组合,“蛙仔”呆萌可爱又是老少皆宜的IP形象,拥有广阔的传播度和接受度。另外,佛系文化的走红,也反映其已经成为部分90后的心理需求和情感宣泄口。借由“佛系”这一关键词,将荷花奇境与《旅行青蛙》相联系,是IP与品牌结合的好契机。因此在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后决定提取《旅行青蛙》中的佛系精神打造IP特展“佛系生活研究所”,并将此作为线上线下的营销重点。

blob.png? 

  找准了IP以及推广方向,承兴国际开始在主题公园与游戏IP融合上发力。对于荷花奇境来说找到与品牌相融洽的IP资源,吸引客流提升盈利能力是关键,基于此,承兴国际探索出了“IP+主题公园”新型运营模式,围绕佛系文化内容进行规划,打造场景感十足的展览内容、商业街区、拍照空间、衍生品贩卖区,并串联起荷花观赏、互动体验、景点旅游、休闲娱乐等文旅活动,赋予IP品牌独有的情感价值和圈层特质,创意开发多种新奇有趣的互动参与和体验方式,获得了社会群体尤其是“90后”“00后”群体的情感共鸣和心理认同。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大众已经告别了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更强调沉浸式深度体验的当下,承兴国际通过不断深耕IP产业,打造商业闭环营销优秀案例,成为IP全产业链开发“样板”,不断巩固其核心竞争力。相信未来承兴国际还会有更多元化的IP玩法,更深入触达人群的全产业营销案例。而这次大胆的探索和创新,必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借鉴和想象空间,助力产业融合,推动中国IP产业全方位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