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欢聚也要健康饮食 护胃健康家中常备摩罗丹

2018-9-20 15:55:31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要来临了。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了大家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下手中的工作,约上亲朋好友一同把酒话团圆。休闲放松之余,各种口味的月饼、肥美的虾蟹、各种鸡鸭鱼肉成为了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大家在欢聚畅聊、享受美食的时候,也要警惕由此带来的消化体统隐患,以免给我们的假期生活带来困扰。

   欢聚时刻仍需注意饮食健康

   节日总是最热闹的时候,再加上菜肴丰盛、味道香美,想要控制食量都难。连接吃上几餐,难免会让肠胃超负荷运转,造成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或便秘等,严重者会诱发急性胃肠炎、胃出血。很多人在聚餐时喜欢饮酒或者喝饮料助兴,要注意的是,空腹喝酒不仅容易醉,还会损伤胃黏膜,而碳酸饮料不只养分价值极低,还会阻碍胃肠对食物的消化接收,导致胃胀等消化不良症状。而中秋前后,正是海鲜渔货出产丰富的时期,海鲜品种繁多、味道鲜美,让人忍不住多吃几顿。特别是在中秋佳节,全家团聚之时更少不了一桌子的海鲜大餐,此时饭桌上肯定有很多美味的海鲜。但需要注意的是,海鲜性寒,食用过多极易导致各种胃肠道疾病。特别是对于体质弱的人,吃多了容易引起身体各系统的不适症状。另外三高人群在食用海鲜时也应注意量的控制。再就是面对市面上各种口味的月饼,我们也应该适量食用,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脂肪和热量,过多食用会增加胃酸分泌,易损伤胃黏膜。

   健康过节,常备摩罗丹

   为了能更好的欢度中秋,我们除了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之外,还要在假期之间按时作息,晚睡熬夜不仅使我们在第二天精神不振,还容易导致胃分泌紊乱,引发消化不良等症状。再就是中秋假期和亲友适量的进行一些体育运动,也可以在享受生活之余加强我们的消化能力。面对生活中隐藏的各种胃病隐患,我们除了要在平时多加小心,更要在疾病初发时积极的去进行治疗,如药性温和的中成药如摩罗丹等。家中常备中成药摩罗丹,由18味道地中药材组成,其中君药百合、石斛、麦冬、玄参可滋养胃阴、清热,促进胃液分泌,共奏滋阴清热之功;臣药蒲黄、三七、地榆、川芎、当归可活血化瘀、通络祛腐生迹,修复受损胃黏膜,茯苓白术健脾益气除湿、鸡内金健脾消积。摩罗丹不仅具有治疗慢性胃炎的功效,还兼具滋阴养胃、健脾消食、清热祛湿等养胃功效。

   欢度佳节岂能因“消”失大,家中常备摩罗丹护胃健康,让您安心过节,畅享美好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