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开好了 南宁到处是花花

2018-4-3 12:32:28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遥远吗?”从2月份起,南宁的花花竞相开放,争先恐后地以最娇美的笑脸和最婀娜的身姿迎接游客到来。哪儿花最美,一起来看看~

  [金花茶]

  

南宁金茶花 图:新浪博主:@一洲摄影南宁金茶花 图:新浪博主:@一洲摄影

  金花茶公园是全国首家以种植“花族皇后”金花茶为主的茶花专类园,拥有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园。公园突出金花茶特色,共种植山茶、油茶、饮用茶约5000余株。全园堆山设景,清溪布石,再现金花茶原生地自然风貌。

  

嫩黄色的金茶花挂在枝头 图:新浪博主:@馋猫猫-嫩黄色的金茶花挂在枝头 图:新浪博主:@馋猫猫-

  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与茶、山茶、南山茶、油茶、茶梅等为孪生姐妹。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

  

盛放的金茶花 图:新浪博主:@一洲摄影盛放的金茶花 图:新浪博主:@一洲摄影

  以前,人们没有见到过花色金黄的种类。1960年,中国科学工作者首次在广西南宁一带发现了一种金黄色的山茶花,被命名为金花茶。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

  

绽放的红色茶花 图:新浪博主:@馋猫猫-绽放的红色茶花 图:新浪博主:@馋猫猫-

  园中还有许多缤纷的山茶花和其他花卉,在寒冷的冬日依然绽放着。每年金茶花节都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在园中细嗅山茶花的芬芳,与山茶花亲密接触、合影留念。仿佛置身真正的山茶花原始生长环境中,十分惬意。

  [兰花]

  

仙境般的青秀山兰园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仙境般的青秀山兰园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

  随着天气渐暖,青秀山兰园的墨兰、兜兰、蝴蝶兰、石斛兰、蕙兰、卡特兰等众多品种的10万株兰花已经绽花吐蕊、争芳斗艳了。每一株兰花用其容貌、姿态、香气诠释着完美,让人大饱眼福、沉醉其中。

  

兰园内兰花盛放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兰园内兰花盛放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

  青秀山兰园属于高品质户外兰花专类园,同时也是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自然生态兰花专类园。进入兰园,各色兰花迫不及待的映入眼帘,紫色、蓝色、橙色、白色的兰花,正娇艳绽放在山水间,非常诱人。蕙兰、墨兰、兜兰、蝴蝶兰、石斛兰……363种30余万株兰花,在兰园中傲然绽放并呈现出惊人的美丽,看得人眼花缭乱。

  

青秀山兰园一景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青秀山兰园一景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

  兰园已建成了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绚兰花田、古陶兰韵、兜兰花瀑等景点。比如兜兰花瀑景点把陶罐、景石、兰花等元素共存于一道高约3米、长约 80米蜿蜒曲折的火山岩景墙,泉水顺着景墙潺潺而流,景墙下清泉不停涌出,汇聚成池。景墙顶部种植成片兜兰,花开时节,盛开的花朵宛如瀑布倾泻而下,犹如花瀑。

  

兰园内的兰花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兰园内的兰花 图:新浪博主:@早报网彩霞

  兰花对生长条件要求较高,除了一些野生品种在能在室外生存外,一般较难养殖。特别是那些富贵、稀少的品种,基本都只能生长在室内。而在南宁气候温润,长夏无冬,雨水丰沛,适合兰花露天生长,具备得天独候的气候条件。在兰园,每小时要喷15分钟雾水,据说,这是一种给兰花淋水的特有方式。 每当到了喷雾的时间,整个兰园云里雾里,仿若仙境。

  [樱花]

  

<a href='http://travel.sina.com.cn/nanning_shimensenlingongyuan-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石门森林公园</a>樱花怒放 图:新浪博主:@老树那生石门森林公园樱花怒放 图:新浪博主:@老树那生

  石门森林樱花主题公园是一个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保健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公园。每年二三月份,石门樱花主题公园的樱花满山绽放,微风徐来,清香袭人,小鸟花间欢悦,置身鸟语花海,更让人有一种飘然若仙。

  

<a href='http://travel.sina.com.cn/nanning_shimensenlingongyuan-lvyou/?from=b-keyword' target='_blank'>石门森林公园</a>的樱花 图:新浪博主:@老树那生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 图:新浪博主:@老树那生

  从铺满樱花的坡道上走过,微风拂面,粉红色花瓣随风飘落,总会给人一种在梦境的感觉。公园里原生态的湖光山色、满山绚烂繁重的樱花,不管从什么角度看,更像极了一幅赏心悦目的自然油画。

  

停落在樱花树枝头上的鸟 图:新浪博主:@老骆驼停落在樱花树枝头上的鸟 图:新浪博主:@老骆驼

  公园内的樱花林,樱花遍布,花朵丰膄,色彩艳丽,的确是一种樱花烂漫感觉。尤其南宁的天,暖的早,别地的樱花还未开放,石门的樱花早已灿烂怒放、盛开夺目,引得赏花的游人稠密,你瞧,这不是漫山俱是看花人,那公园里的人流涌动,不就是赏樱花的生动写照吗?

  

石门森林公园内的樱花小道 图:新浪博主:@石枬石门森林公园内的樱花小道 图:新浪博主:@石枬

  虽然花开的景象短暂不能常在,而樱花和由樱花带来的风景,却深深地占据了每个游客的心。花开之时,悦目赏心,花落之时,种下期待,不仅仅是流连花开的瞬间,花开的美丽与快乐,更感叹花落的烂漫与潇洒,都只在一瞬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