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 第二天六招补救

2018-4-3 9:16:21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调查发现,35%的美国成年人每晚睡不到7~8个小时。如果晚上没睡好,第二天应设法补救,恢复正常睡眠节奏。以下是多位专家总结的妙招。  

1。不要打瞌睡。美国加州大学睡眠医学教育中心主任以色利表示,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打瞌睡很容易让人昏昏沉沉。小睡时间太长也会干扰人体生物钟,导致睡眠困难,形成恶性循环。因此,即便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也应保持正常生活节奏。  

2。起床后打开窗帘。早上醒来后尽快打开窗帘沐浴晨光,抑制褪黑激素产生,示意大脑睡眠时间已经结束。太阳落山后,大脑产生更多褪黑激素,让人更容易入睡。清晨接触自然光还能提高血清素水平,调节情绪,改善注意力。  

3。早上洗个冷水浴。美国体育心理学家尼希表示,早上洗冷水澡提神醒脑。皮肤接触冷水后,摄氧量增加,血液循环加速,大脑功能得到提升。  

4。早餐至少吃两种食物组合。美国注册营养师帕萨莱罗建议,早餐至少吃两种食物。比如酸奶+水果+麦片、全麦麦片+牛奶+水果+干果或果蔬酸奶+全麦饼干等。早餐应注意蛋白质、纤维素和营养素的补充。酸奶、牛奶和坚果中的蛋白质帮助控制食欲;纤维素既饱腹又保持能量稳定,防止血糖飙升;水果则提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5。不要一早就喝咖啡。早上,人体内皮质醇水平高,让人感觉更清醒。咖啡因会抑制皮质醇的产生,干扰人体自然节律。帕萨莱罗建议推迟早上喝咖啡的时间,或者只喝水。过量喝咖啡也加重身体脱水,影响注意力和记忆力,导致神经过敏和头痛。  

6。降低晨练运动量。美国健身教练法布尔建议,有晨练习惯的人次日早上取消或减少活动量。睡眠不足时,人体协调能力受影响,运动更容易受伤,还会感觉比平时更困难。可以用长距离步行、爬楼梯等代替。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爬楼梯10分钟能提高能量水平,其效果比一罐苏打水中的咖啡因还要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